Miao从法国回新筹备婚礼,我们五个高中同学难得聚餐。
边聊边回忆两年的高中生活, 大家记住的东西原来都不一样。
只有canteen的美食以同样的深度留在我们的回忆里。

老友聚餐,最常问:工作还好吗?
问我时,大多还会加上一句:你应该很喜欢你的工作吧。

当然喜欢,不喜欢就不会开始。
只是,工作、环境和制度没有直接关系。
为什么能实现梦想的空间,竟也是消灭热情的地方?

最近不是没有开心的事。
推荐了一个个人超喜欢的网站,看见网站出现很多新读者,大家好像也好喜欢,感觉很棒。
好像找回一点点动力。

为什么越来越靠近梦想,竟会感觉梦想离我越来越远?

—–

今早和H、XL唱K。

浏览“新歌名单”,绝大部分的歌曲连名字都没听过。
想起大学某个时候,我几乎每周唱一次K,最高纪录可连续唱7-8小时。
当时浏览“新歌名单”,总觉得歌曲不够新,还会埋怨:怎么还不快点update?

三个多小时,我们唱了好多以前的必唱歌。
《Fly away》《街角的祝福》还有《双手的温柔》,记不起多久没唱,歌词却忘不了。
听熟悉的旋律,唱熟悉的字句,感觉像坐时光机。
从前唱这些歌曲的那些心情,忽然一下子全部重现。

新歌之中(其实也不算新啦..),喜欢范范的《是非题》和张韶涵的《不想懂得》。
(可惜找不到范范的《你只有一个》。)
有个预感,这些会是我们今后的必唱曲。

《不想懂得》
词:姚若龙

当世界不知不觉的变了
有时候我怀念以前的我
作的梦虽然远远的
想象是一种快乐

拥有了同时也失去什么
而眷恋原来会带来软弱
你让我在雾里成熟
心开始曲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