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十萬人出頭天演唱會

“我想問一下,今天在場一起來的是你的好朋友嗎?
确定嗎?看一看你左邊的人。
是不是好說歹說欠他四百块才把他带來演唱會的?

看一看你右邊的人。
是不是考試的時候,都要你借他看一下?

不管你身邊的好朋友是你的最佳好友,还是你的最佳損友,
這時候,請你把他的手牵起來好嗎?

各位男生,我知道你們很痛苦。
但是在這一輩子裏面,
你們可能只有這一次可以牵到身邊這個人的手了。

但愿我們永遠記得,在2008年的今天,
我們都在同一個天空底下一起唱歌,好嗎?

如果未來的日子裏面,在你身邊的这個人,他遭遇了困難,你會不會伸出你的手帮助他?
如果他失恋了,你會不會唱歌給他聽?
如果他傷心無助,你會不會助他一臂之力?
如果他没有钱,你要不要借他钱?
如果你没有钱,要不要跟他借?

要不要跟他一起走向未來?
要不要跟他一起一輩子走下去?
要不要8年後再來看五月天?

讓我們一起唱我們的歌!

-----

笑忘歌
曲:怪獸
詞:阿信

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
放學後夕陽也都會是我們的
不會再讓步更多了

唱一首属于我們的歌
让我们的伤都慢慢慢的愈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遗憾就OK了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風很清澈
从头到脚趾都快楽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楽

誰说這样不伟大呢
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
想通想不通
反正就是這樣了
不会再流淚更多了 

有多少错誤重蹈覆辙
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
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

青春是人生的实驗課
错也错得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這首歌
眼眶會有一点湿热 

傷心的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風很清澈
从头到脚趾都快楽 

我和你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楽
誰说這样不伟大呢

-----

“還記得,以前在念書的時候,
最期待的,就是没有上課钟的日子。
但是不知不覺,上課钟不見了,
但是下課钟也不見了。

不過没關係,
幸好我的朋友全都跟我一起,走到現在。”

